甜甜圈⭕️

ooc我的

布星台

群星光闪耀,银河万里,熠熠生辉

天帝润玉如同万年前一般站在那里,从未变过。除了那藏不住的白发,想当年太微去时也才刚刚白发,更不用提那个狐狸精。邝露站在润玉身后不远处,不过区区几步的距离,她终究没有跨过。不过于当年仙魔大战百年的光景,如今已是物是人非事事休。邝露一直陪在润玉身边,早已淡了之前的痴恋,却依旧仰慕于润玉,也是如今这天地间唯一能与天帝陛下交心之人。

太上忘情,化天地,见众生,喜乐悲愁,从来都不属于天帝

润玉已看破,这百年间管理天魔六界也都是一片欣欣向荣之象。可即使早已看破,心中仍有执念,花开叶落物转星移皆为天定万事莫要强求,可就连他的强求亦是天定,即如此不妨再任性一回。

“邝露,再陪我走走吧”润玉声音之缥缈,令人一个不留神就会错漏。邝露低头应道,眼中却含有水光。润玉拂袖给在旁休息的魇兽加了到结界,邝露神情更是悲伤,终是不忍想要劝阻:“陛下……”“你该为我高兴,不是吗?”润云安抚道,脸上依旧是是淡淡的笑容,邝露控制不住眼中的泪,小声抽泣。

就这样走过夜池、九霄云殿、姻缘府……路过栖梧宫时润玉楞了一下记忆中那总是热闹非凡的栖梧宫如今也变得冷冷清清,诺大的天庭也终是来到临渊台。

临渊台依旧满是乌云,雷鸣电闪,与当年花神、荼姚跳下时毫无不同

“邝露,过来”润玉提了提精神唤到。邝露走上前,平日稳重端庄的脸上,布满泪痕,润玉抬手轻轻拭去,这是第一次二人如此亲昵也是最后一次,若是从前邝露定是满心欢喜,可如今她宁肯不要!

“你跟在我身旁多年,我走后怕是会有人为难与你,你且将这个收好”一个水滴样的项链,水滴里有一缕华光,不知为何物。邝露紧握双手不肯接,刚擦干了的泪又重新布满脸颊。润玉抬起她的手,将其绑在手腕,皱眉叮嘱道“收好,咳咳咳……咳咳”便接着血染白衣。

邝露连忙扶住润玉又听“呵,求仁得仁。如今我贵为天帝却还是如同儿时一般无用,将这白衣玷污咳咳……咳”邝露泪像决堤,止也止不住。润玉推开邝露,脸上天帝冷漠的神情道“太巳真人神格不稳,本座已让他下凡历劫,太巳真人趋炎附势曾想背叛本座,劫数未满不得回天”

润玉看着倒在地上泣不成声的邝露,心中默道,“我以为你安排好一切还望珍重,切莫步我后尘”

润玉转身跳下临渊台,身影单薄,不带一丝眷恋,也是应了那万年孤独的命理。雷鸣风啸中,夹杂一丝凤鸣,润玉回想这一生,也许真如同锦觅所言,他不爱任何人也不配得到任何人的爱。但也算是得偿所愿,为娘亲报仇,无人再敢欺辱,护得鲤儿安稳。不再有太微那般心思叵测之人,天地一片清明。待旭凤接了天帝之位,依他的性子,想必天地更是一片澄清。旭凤我全都还你,只愿你我再也不必相见。

临渊台,电掣雷鸣吗,风云变化,已看不见那白衣

评论(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