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超ooc

“陛下——”邝露跪在石阶上,奋力喊道,却也无力回天,心中无限凄凉。

被润玉困住在布星台的魇兽突然惊醒,心中感悟冲破结界直奔临渊台,却未见其主,就不停的围着邝露转。邝露悲伤至极一直跪坐在地上无力站起,看着焦躁不安的魇兽将其抱住,口中仍然一声声的叫着陛下。魇兽也跪了下来,闭上了眼睛,大颗的泪珠浸湿了邝露的衣裳。

雷鸣中夹杂着一丝凤鸣,不是润玉的幻听,旭凤化作凤凰直冲凌霄,待到临渊台,只看到邝露与魇兽跪在地上泣不成声,邝露还一声声的坚持叫着陛下。旭凤抓住邝露的手,慌忙问道“兄长呢?兄长在哪!”抓着邝露的手不自觉的加大了力气,心中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在失去,令他十分不安。

邝露意识到来人是旭凤,收起了悲伤,接着甩开了旭凤,不再一声声的喊这陛下。跪直了身子,朝着临渊台的地方行礼道,冷冷道“天帝陛下,德不配位,下书罪己,天帝之位于二殿下旭凤——”邝露说到这里,就似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倒在魇兽身上又哭了。此时月下仙人也赶了过来,便就听到邝露带着哭腔道传位于凤娃,便知自己错了。

旭凤看着临渊台的方向,满是错愕,摇头道“不可能,不可能的!兄长明明已放下心结,明明都已有了结果!为何!你为何还要如此!”旭凤失神般的要冲下临渊台去问个究竟。月下仙人连忙拦住“凤娃,不可啊!就只剩你了,你要叔父如何向天地交代,你还有锦觅和白鹭啊”

“为何?”邝露看着眼前鲜红的两个人影,冷笑道“为何!这天地间所有人不知!你会不知!你的好叔父也不知!”月下仙人心下一惊,邝露现在竟然与当年润玉的质问惊人的相似。旭凤闻言挣脱束缚拉起邝露质问道“到底为何!你一直跟在他身边,他到底为何如此决绝!”月下仙人并未阻拦发了疯的旭凤,一是旭凤不再靠近临渊台,二来是他虽已知润玉本心,但仍不知其中曲直,同样想要知道。

“戮其兄,弃花神,娶恶妇,辱我母,抛亲子,而我的兄弟却一心想着夺我妻子。二殿下,熟悉吗?”月下仙人蹙眉道“那些旧事,你何必重提”旭凤闻言却放开了邝露,楞楞的看着邝露,他才注意到邝露满脸泪痕和当年在璇玑宫苦苦哀求求自己不要杀润雨时一样,但现在她眼中却充满恨意。

“呵,对您来说是旧事,对二殿下来说怕仅仅是陛下为谋反的借口吧”邝露轻笑一声,走到临渊台低头看着台下雷鸣电神,道“当年,你们都说他是执迷不悟,或是心肠歹毒。可先天后对其日日打压,太微视若无物,还多次加以利用,刚见到亲生母亲,却不得相认,便接着在洞庭湖亲眼所见为母神所杀,后为救其族,又遭受三万道天刑。陛下也曾苦苦哀求过他们,结果一个想杀他,一个视为权利的棋子。陛下后才得知身世缘由,方知晓一切不过是利用、阴谋、算计。陛下曾经什么都不要,听从摆布,最后却连生母都护不住。”邝露回头看着愣在原地的二人“月下仙痴迷情爱故事,当真对太微、荼姚所做之事一无所知?整日只对你那二侄子和锦觅的因缘上心,可当真是个敬业的好神仙啊”

“杀母之仇,灭族之恨,夺爱之人,你们以为如何?又以为他是如何撑过来了?”

邝露走了,路过旭凤时轻飘飘的留下一句“是你又会怎么做?新任天帝陛下”

 “兄长我错了,不忠不义不孝之徒,又有何权利要求他对其忠义仁孝,原来不只是父帝母神,还有我。”旭凤跪地痛哭。月下仙人紧握法杖,忍不住一道哭了。魇兽踉跄的站了起来,用脑袋顶了顶地上的旭凤,吐出数个梦珠,皆为润玉所思所见。旭凤后悔不已,突然多年未曾发作的金丹反噬发作了


评论(5)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