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非常ooc

有邝露×燎原君

旭凤忍着反噬想要,看清润玉过往,却被眼中泪水模糊了视线。一个个梦珠还未被人看的清楚就消散在天地间。旭凤只依稀看到一个黄色的梦珠是润玉与他喝酒…当最后一个梦珠破碎时,旭凤也支撑不住晕倒,而遍布全身的寒冰却也同时消散。月下老人连忙带着旭凤去找太上老君。月下仙人焦急道“凤娃如何?这金丹反噬不是早已被觅儿化解!”老君轻叹摇头,缓缓道”当年水神要复活火神殿下闹得天庭不得安生,天帝对水神一片痴心又岂会不知她所作所为。天帝心机深沉,却也舍不得见水神那副模样,故让我多加一味白薇。”旭凤恢复神识,记起发生的一切,只觉后悔不已,又听老君道“然金丹炼制成功后也无十分把握,如今看来陛下是将心血融入其中,让加入白薇不过是掩饰陛下与火神的水火不容的现象,天帝陛下当真是对水神一往情深啊”旭凤头疼欲裂,想起他复活时与润玉初见,难怪难怪他那般从容。字字诛心的话不是谎言,问我为何回来却是自欺欺人的谎话!

邝露离开临渊台路过洗梧宫,便见到锦觅和白鹭。锦觅远远看见邝露神情涣散便迎上前询问“邝露,天界出了何事?为何旭凤突然变了原身直冲凌霄,小鱼仙倌怎样了”锦觅情急之下唤了往日的称呼。邝露本满腔愤恨,听了锦觅脱口而出的称呼只剩无限凄凉。缠在邝露手腕之上的项链,华光一闪飞向锦觅。锦觅恍惚一下,眨了眨眼,再抬眼看向邝露,往日一丝不苟神情淡漠的绿衣仙子,眼眶通红。锦觅心思灵巧,依然明了“他求仁得仁,想必无憾了”邝露看了看洗梧宫当年天界最热闹的地方,看见那凤凰花恢复了颜色“是啊,陛下求仁得仁,想必无憾了?”邝露转身不欲与眼前的女子在说什么,只是陛下现在已经不在了,却依旧这二人耗尽心力,她突然想问一问这曾经被润玉放在心尖上的人“锦觅仙上,这般了解陛下,可他却不了解你。但陛下为你--”邝露突然声哑,他们终究是陛下悉心维护之人,她又如何能恶言相向“邝露失言,告辞”。邝露言未尽,锦觅也知晓,心中悲怆,可却也无可奈何。凤凰花刚刚恢复颜色,却又悄悄敛蕊,不再盛开。

星河生辉,长夜漫漫,然终究会过去

九霄云殿,邝露宣旨,旭凤站在大殿之上,众仙哗然,但他没有理会众仙喧嚣,看着那个位置,心中百感交集。旭凤不愿踏上那个位置,“兄长,我不要这个位子,你回来好不好”邝露看着失魂落魄的凤凰,摇了摇头,带领众仙行礼。旭凤依旧不动,邝露忍无可忍道“他已不在了,他最后为你留下的,你还要辜负吗!”旭凤身形一颤,似是回神,道“众仙家平身”缘玑仙子行礼上前“先天帝弑父夺位,幽禁天后荼姚,德不配位,然已有悔意,寻得一缕神原,命小仙安排在凡间历劫,不日可重返天天”旭凤惊愕,润已竟然可以做到这一步,当真身归太虚后,一切恩怨都可抛弃。缘玑仙子还欲开口,就听旭凤冷冷道“不必了”就把二人已服了浮梦丹的事隐了去,毕竟一群老家伙在人间也算热闹,回来了怕就不是热闹了,就退下了。

旭凤任天帝万年间,勉强算的政通人和,但性情越发古怪整日只有一只魇兽相伴。天后锦觅在旭凤当上天帝的几百年后,就勘破尘缘,跟随斗姆元君。邝露仙子在旭凤当上天帝的第二天,请辞仙职,自困于璇玑宫,万年不出一步。白鹭在旭凤当上天帝后就立即被封为太子,入住洗梧宫。好像他与锦觅都明白此生他们都不会再有二子。

旭凤万年间不敢踏进璇玑宫一步,他贵为天帝,应当无所畏惧,可他害怕邝露的声声质问,更怕璇玑宫到处都是那人的身影,可今天他刚刚从叔父那里得知父帝母神廉晁,甚至花神,润玉都动用禁术换回一丝元神,只不过当时他已是强弩之末便用浮梦丹让众人下凡历劫。旭凤心中愤恨,他气,气润玉连杀母之仇都能释怀,气连廉晁这未曾见过面得叔叔都救,气锦觅都已与他经隐居还想着帮她,气润玉什么都做到了,却都不告诉他。润玉安排好一切,却唯独没有他的生母簌离,他是知晓无法照顾便放手了吗。如此说来这世间还有一人是他没算计到的吗。他愤然推开璇玑宫的大门,见邝露身着当年夜神仆从的服饰,心头一痛,

一人便将他推了出来。旭凤觉得那人熟悉,仔细一看,竟是少年模样的燎原君。

润玉安排好一切,只剩邝露怕是无人可依,邝露虽有太巳仙人,但太巳为人心机深多,怕有行差踏错,且日后旭凤当了天帝,他并不敢保证旭凤会做什么。便将燎原君变做项链,让邝露戴着方便用天地灵气养着,这样邝露与燎原君便有救命之恩。日后若有万一有,也好网开一面。然邝露日日以泪洗面,未等燎原君重修人身,就哭花了双眼,也无心医治,一人在这璇玑宫,燎原君着急便幻化了幼儿身形说是润玉所给项链而成,照顾邝露万年。

旭凤掩面一声轻笑,转身离去。“润玉啊,润玉啊,你当真算无遗漏啊”堂堂天帝就这般毫无形象。想个孩童般坐在璇玑宫门口哭起来,好在璇玑宫堪比临渊台人迹罕至。旭凤多么希望如儿时般他那温润如玉的兄长会来哄他,但一切都回不去了。

邝露知道旭凤来了,听到他们的对话。邝露虽花了眼睛,但心思机敏,对燎原君的身份早有猜测,如今便是证实了。“先天帝,不会只是让你照顾我吧?”邝露淡然一笑道。燎原君一阵慌乱,支支吾吾。“如今陛下已经知道了,你还不回去?”邝露调笑道,接着话锋一转“先天帝心愿,我本就须尽心完成,而今已拖了万年,先天帝又促成你我,我又怎可心怀私怨,负了陛下遗愿”邝露不会承认,看着那个蹲在门口哭泣模糊身影,让她想起了还是夜神的润玉,她心软了。

翌日,燎原君重回天庭,领战神之位。私下请陛下去一次璇玑宫,带着魇兽。邝露一早就在门口等着,魇兽被润玉消除了记忆,但看见邝露便亲切地蹭了过去,邝露抬手摸了摸高大不少魇兽。见旭凤来了便收敛了笑容,行礼“拜见天帝陛下”这是邝露第二次向旭凤行天帝之礼。旭凤心生疑虑,还未开口“这是他的所有不可言说,陛下可想知道?”邝露递出盒子

一百年后,天界出征

三百年后,天帝亲征战六界

五百年后,邝露上仙,重封上元仙子

六百年后,六界统一

万年后,真可谓河清海晏,时和岁丰

再过万年,太子继位天帝

临渊台依旧雷鸣电闪,从未停歇。

旭凤站在临渊台喃喃道“我做到了,兄长愿意再见我一面”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