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ooc中

混沌虚无,一片寂静,显得一切都毫无意义。没有时间的的概念,或许一瞬,或是万年,润玉也不知道,只知道再次睁眼,便是触目惊心的红色。

洞庭湖依旧风景如画,润玉还没来得及反应,一道红色的倩影一闪而过挡在了他的身前。“娘!”簌离再次在润玉面前倒下,怀中人影不断消散,润玉便要动用禁术挽救,然而身后就生生受了一击,正是天后。受伤的润玉并未理会天后,迅速拈了一个手法口诀,却也无法阻止簌离的元神消散。天道无情,天命难违,从临渊台跳下的润玉未曾消亡在天地间,而是回到了从前,他还曾领天界之主的时候,他亲眼所见娘亲被杀的时候,原本在混沌中变得十分冷漠的润玉,这一刻的他也似是随天意彻底回到了从前。润玉默然转身,眼神空洞,脸上泪迹未干,但周身杀意凌然,抬手间,无数冰凌射向天后。天后不敌,洛霖来阻,却也节节败退,连忙开口劝到。天后稍有喘息,便开口要水神和她拿下润玉。润玉这一次并不在乎洛霖的劝阻,但是听到“天帝”二字润玉回了心神,收敛了杀意,只是在看天后如秋后的蚂蚱间。

夜间,璇玑宫

润玉拿着夜明珠,没有打开,就已经清泪两行。润玉没有像之前那般自抱痛哭,而是直直站着,悲恸却是比上一世还更甚,之前只是满腔哀伤,怨恨,这次明明有能力救下娘亲,却是天道难违,笔直的身影不受控制的颤抖。门口悄悄看护的邝露,看着润玉的颤抖身影心痛不已,而小泥鳅除了悲伤,还感觉道璇玑宫格外寒冷。润玉想到太微荼姚所作所为,尤其是现在的天帝,他的父亲太微,杀意便不受控般的肆虐,小泥鳅受不住,出了声。润玉察觉到随机控制收敛,拭了泪水,转身温柔安抚道“鲤儿,可听我的话?”小泥鳅乖顺积极道“听!娘亲说了,以后都听大哥哥的”“乖理儿,这几日要委屈你一下,你可要听话”小泥鳅温顺的的点点头。润玉便施法隐去了小泥鳅的身影。邝露惴惴不安站在一旁,既担心润玉,又怕润玉责罚。润玉看邝露那副小心谨慎的样子,心中不忍道“随我下凡一趟吧”

二人刚出天界,润玉看着万世不变的天地,突然道“若我当年像鲤儿一样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了”邝露听见润玉似是自言自语,急急安慰道“不是的,不是的,殿下”。润玉自嘲一笑反问邝露“你怎知不是?”邝露还想安慰就听到“罢了,无妨。到了。”邝露才注意到二人已经凡间锦觅仙子所在之处,心中难掩失落,却也希望锦觅能解大殿几分痛苦。

 

润玉与邝露隐去身影,来到院落。邝露被旭凤所言震惊,慌张的看着大殿,生怕大殿一时恼怒对旭凤出手,惹来麻烦,毕竟天后现在还是天后。但润玉神情淡然好似并没有听到他的亲弟弟要娶他的未婚妻,对于锦觅旭凤的情缘,润玉如今看来觉得有几分好笑,不过是天意弄人罢了,他今日来也是为了成全二人。只是他被旭凤那身衣裳吸引了目光,是红色,娘亲也一身红衣。旭凤离开润玉还再愣神,心头有一丝动摇,邝露叫他,才回神。

 

锦觅吐血昏倒,大殿出神,邝露只好连忙去扶,却一不留神被锦觅压倒。她跌坐在地上,锦觅在她怀中,她也不好当着大殿的面把锦觅推开,只好叫大殿回神。润玉看着眼前的场景,不由得笑出了声,想着日后的上元仙子和水神,今日之景实属难得。邝露呆呆的看着笑出声的生夜神殿下,心中诧异平日对锦觅关怀备至的夜神殿下,是被气坏了吗?润玉轻咳一声,恢复正色,带锦觅回了房间。“锦觅在凡间并未见过你,解释起来多有麻烦,你先在外面一等”邝露退下,锦觅缓缓醒来“润玉仙?”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