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00c

随便看看吧 00c


那人的话言犹在耳“你与旭凤也算的上青梅竹马,你对他有意,不说上六界皆知,但天界还有谁不知道你的心思”“可旭凤从前没有喜欢之人,待你也从未生出情爱之意,如今他一心一意对待锦觅你又能如何。”“况且天后也不仅仅是让旭凤娶你,所图所求还有天帝之位,若旭凤当了天帝,你也如愿当上天后,他若要像太微一般,那你不过是下一个荼姚,日日活在无法逃离的嫉妒里罢了”“他若不是,从前心里没有你半分,以后便更不会”
穗禾心中挣扎不已,她知道那人所言皆是事实,她爱慕旭凤也渴望权力,可她也清楚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旭凤像天帝一般风流成性,否则旭凤不可能和自己有结果。而那样的话就像她这便宜姑母一般,贵为天后却机关算尽,日日图谋,夜夜提防。她犹豫了,她虽爱慕旭凤到了极致,可她一心一意,却换来一句可怕,但灭灵剑已丢,不如放手一搏除掉锦觅。穗禾抬眼,已收尽眼中的委屈与不甘,召来奇鸢“将信送到敌营主帅手中,虽然落败,但心有不甘。明日定会有人伏击。我要你借此机会杀了锦觅”“可灭灵箭还未寻回——”穗禾瞥了一眼这个被天后控制的傀儡,神情复杂,一顿道“灭灵箭不知何日才能寻回,而我已容不下锦觅一日!天后那自有我来说”暮辞低头应道。
夜深,润玉来的旭凤身边,着旭凤睡容,润玉不自觉的伸出手,却在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后硬生生的将马上要触碰到的手收了回来。熟睡的旭凤似有察觉猛的睁开双眼,而放在床边的剑也已出鞘,直指来人。待旭凤看清来人面容,感觉心跳一停。旭凤从小便被称有天人之姿,身边同辈穗禾溱潼皆是佼佼,锦觅更甚之,所以旭凤也是“见怪不怪”了,更是从不知惊艳是为何物,因为自己常常是他人口中的惊艳。可观来人,纵使旭凤满腹锦纶,一瞬间也无法形容一二,脑中只剩惊艳二字。不是穗禾的艳丽,不是锦觅的可爱,不是他见过的任何一种人的感觉,只觉世上无人可比及一二,但又有一点发自内心的熟悉,让人恍惚还是在梦中惊鸿一瞥“你是何人”旭凤不自觉地的放柔了语调,怕吓着来人。润玉虽然被旭凤用剑指着,但却一直看着旭凤,看的旭凤脸都红了。

前尘往事俱往矣,这时的旭凤还是少年郎,润玉盯着旭凤的脸,他的脸上看不出一点,日后冷漠仇恨的样子,不禁让润玉愣住了。直到旭凤把剑放下,不好意思的干咳两声,才注意到。润玉看着旭凤那害羞的表情,忍不住笑着逗一逗这个还少不更事的弟弟来“你以为我是何人?”却没等到旭凤的回应,便又自答道“是敌人”

邝露摆弄着指尖的小水珠,润玉刚刚传回了的消息,水珠的华光渐渐黯淡。邝露盯着水珠发呆,想起最近到现在发生的一切都感到十分震惊,那夜更是诚惶诚恐。

润玉径直走进穗禾账内,穗禾脸色一变,十分惊讶 “润——,你是何人!”润玉轻笑“呵,穗禾郡主不记得我,那可还记得那条小蛇?”“你!好大的胆子!润玉你竟敢私下凡间!待我告诉姑母,有你好受的!”润玉轻笑“郡主以为我为何如此大胆,不惧天后,敢直接来此?”穗禾轻蔑到“哼,夜神行事向来小心谨慎,姑母多年也未曾抓到你的把柄,你如今却如此行径”目光转向润玉身后的邝露,目光毒辣,冷笑一声“锦觅”润玉不置可否,脸上笑意渐浓“穗禾掌管鸟族,果然聪慧,只可惜”穗禾本自负傲慢不屑于润玉交谈,只想赶紧将他打发走,以免暴露计划。但润玉话已至此,她也好奇,向来毫不出错的夜神大殿,经在她面前留下一个把柄,是已经知道了姑母的打算,还是另有图谋!难道那个锦觅当真如此厉害,竟让这么多人为她不顾一切!穗禾的脸色越来越阴沉

“作茧自缚”

沉浸在对锦觅的怨恨里的穗禾,听到的润玉的下半句,一下子怒意全都转到润玉身上,狠狠的瞪着他,充满杀意。邝露暗暗握紧双手,充满警惕地盯着穗禾的一举一动,润玉却视若无睹,继续说着穗禾这些年来如何对旭凤倾心相待。对天后百般讨好,才得今天的地位,但如果不能获得旭凤的心,她今日的的情谊、地位、权力皆会付之东流。穗禾对润玉所言恨得是咬牙切齿,但她却无言反驳,穗禾深知这些年自己到底付出了什么,才获得了今天的地位权力,然这权力却也是依附于他人,如浮萍一般,无依无靠。而对旭凤的真心在锦觅出现后一次又一次的击碎。

润玉看着穗禾咬到发白的唇,又悠悠的开口“明日你又有一次机会,在旭凤面前立功,表露心意,虽然这些年你一直表现得很明显,但你还可以再一试一试”

“你这是在帮我?为了锦觅?”穗禾充满质疑,愈发觉得这位久在闲职,深居简出的夜神,多年来的做小伏低都是伪装让人遗忘,真是深不可测!

润玉摇了摇头,转身离开,当帐子掀起的时候冷风呼啸卷着沙尘疯狂涌来,穗禾举起手臂遮挡,耳边似是传来声音听不真切“不过是为了看你如何自作聪明,又一步步的走向满盘皆输”帐子落下,一切恢复如常,灯芯爆出火花,帐篷隔绝了瑟瑟寒夜,可穗禾的双手异常冰冷,如身处冰天雪地。

邝露一直忐忑的跟在润玉身后,直到在某个小湖边润玉停住脚步。

“害怕吗?”润玉问,邝露点点头“殿下,不该如此直接暴露在穗禾面前!”润玉眼神里充满期待缓缓道“为什么?”“殿下,一心为母报仇,若让天后知晓,恐不利于殿下将来成事!”润玉笑了学着邝露一脸后怕的点点头“嗯,很有道理,但我想报仇只有一个办法。”邝露赞同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家大殿说的对。

润玉却变了脸“但无论之前现在将来,天后都从未想要放过我。”邝露一愣“可是你,太巳仙人的独女,拒绝了天后的威逼利诱,非要在我宫里做一个不起眼的小宫女,知道我一心想要为母报仇,便为我图谋天帝之位。邝露,为什么,你又想做什么,得到什么!”

邝露往后退了两步,低头深吸一口气,将早已准备下的说辞讲出“天界秩序混乱,太微攻心权谋,荼姚暴虐,我爹亦是深谙此道沉迷其中。我原就仰慕大殿,见到殿下后,更觉得殿下松柏之质,经霜弥茂,便一心侍奉殿下,绝无二心!”润玉若有所思的笑了,“我信你,但你没有别的要说了?”

邝露怯生生的望着润玉。今夜是满月高挂,月朗星稀,虫鸣不断,偶有清风拂过,润玉背对月亮,逆着月光,月华落满身,逆着夜风,吹动衣冠,吹乱青丝,人却屹立不动,脸上带着笑。邝露却来不及欣赏着卓越风姿,心虚的跪了下来,双手高举过头顶,慌慌道:“奴婢对洪荒苍穹起誓!绝无二心,誓死效忠殿下!”润玉握住了邝露的手笑道:“慌什么,现在这么慌慌张的,日后可怎么办?”邝露抬起头小心翼翼的看着润玉,她从未见过润玉这般神情,九分笑意,一份戏弄,这般洒脱自在。若不是一直跟着她都怀疑自家殿下被彦佑或月下仙神人上了身,好端端的大殿,怎么就像变了个人?在邝露发楞的时候,润玉跪在了邝露身边,

“山川诸灵为证,我润玉愿与邝露结为兄妹,绝不背弃,绝无反悔”邝露猛地转头看向身旁的润玉,不安的心终于停下。抬头看着孤月高悬道“山川诸灵为证,我邝露愿与润玉结为兄妹,绝不背弃,绝无反悔,若违此誓愿受无间烈火”语毕邝露脸颊的泪珠也滑落,原来润玉并没有变,大殿还是那般聪慧过人,都是为了断了我那妄想,才装出来试探我的。罢了若能长长久久的陪在殿下身边,让他放心,一起都值得!润玉听到邝露自己加的惩罚,和忍不住的泪水,叹了口气,将她扶起。

“荼姚毒辣,太微阴狠,现今只能隐忍,可暗中笼络。而锦觅是一个契机,旭凤是一把利剑”

“要怎么做?”

“等,等旭凤犯错,锦觅误会”润玉看向了之前给邝露的水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必须知晓”

“是”邝露握紧水珠道“可下凡多日,天界那边,还有月下仙人的——”

润玉抬手制止了邝露的话,望着天空,骤然风云变,乌云遮月,星辰现“你将燎原君带回府中,我这几日还需借用他的身份。那水珠回去收好戴在身上,有事我便用它传你。”

邝露退下后,润玉变出一只灵蝶,传讯水神,以求拦住叔父。“年轻人好心机,不比你那狠毒的爹差”


评论

热度(17)